前一陣子瘋狂買了一堆DHC東西,順便也買了一些營養補充品。 其中一樣是DHC精製魚油(EPA)。

傻傻的我只聽人說四個月後要補充魚油,哪曉得魚油還有分成份。

前幾天剛滿四個月就迫不及待打開其中一包,每天三顆。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,看了看包裝上印著大大的EPA

咦~~我怎麼沒注意到,魚油不就是要補充DHA, 那EPA是什麼?

 

- EPA 與DHA

DHA(二十二碳六烯酸)與EPA(二十碳五烯酸),都屬於omega-3家族中的長鏈脂肪酸。含omega-3的飲食也可以減少動脈硬化(動脈粥樣硬化)、心跳不規則(心律不整)、心臟病發作、心臟病猝死、以及心臟衰竭的風險。

魚油通常都會含EPA與DHA。 看到這裡,你可能會跟我一樣傻傻的覺得,多補充魚油就對了。 但其中DHA與EPA的比例才是我們該注意的。

因為EPA 具有抗凝血的功能,所以孕婦應該要選擇EPA在5%含量以下的產品,避免產後大出血,或是需要剖腹時影響血液凝固。不過如果擔心會有這些情形的話,建議是在預產期前2星期便要停止使用含高EPA的食品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