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孩四五個月大開始,我就開始為他的副食品做預習了。 要準備什麼器具,如何循序漸進的增加副食品的內容。

從研磨器,專門的煮粥器,攪拌棒,保鮮盒,湯匙不下數隻,圍兜,餐椅.... 在接觸brotherMax之前我裝副食品的器具就試過很多樣了。

因為要上班,平時小孩由阿嬤帶,為了讓阿嬤能在加熱副食品時能快速、方便也費了不少心。 一大早起來就先煮好當天的飯,也用煮粥杯放在電鍋中一次煮好。 一開始副食品的量不大,所以就是先用一般透明的保存盒。等到副食品愈吃愈多,這幾個保存盒也不敷使用了,又買了一堆製冰盒。 不過一路用來,總是有一些不方便。 我一星期會做兩次副食品,用攪拌棒打成泥(感謝百歲的作者教的這個方法),再放入製冰盒中。 一次使用2~4塊冰磚。 也就是說這個製冰盒會取出來2~3次。 冰箱中總是堆滿著其他東西,製冰盒無法密封多少會混入冰箱的氣味,加上每次要拿冰磚出來時,都要用冷水沖一下背面,再扭轉製冰盒才能將冰磚拿出來,沒用完的又放回冰箱,下一次再重覆一樣的動作。

Brothermax分裝盒的好處是,組合起來,可以像製冰盒一樣,透過連接扣就可以一格一格連在一起,很好分裝,但是要拿出來時卻可以分開拿,不必整個製冰盒拿出來退冰。 而且有時冰箱裝太滿,可以依冰箱剩餘的空間,組成適合的型狀再放入,或一個個放。  拿出來後,稍微反過來衝冷水,再按下底部的白色部份,就可以輕鬆拿出冰磚。 這個分裝盒還可以直接拿來加熱食,加熱後連接扣的地方可以當把手不怕被燙到,不必再換容器。不過我還是喜歡放到碗中再做加熱的動作。  操作.jpg  

另外BrotherMax還貼心的附上一支專用筆,可以將內容物寫在盒子外,就不用一盒盒打開確定內容物了。  要擦掉字只要衛生紙擦過即可,很方便

IMG_1768.JPG  

 

因為家裡的小孩已經一歲多了,不像以前要準備這麼多的冰磚,所以我這次只拿兩三個分裝盒來放排骨高湯跟冰磚,其他的幾個我在帶小孩出門時,會裝星星餅或肉鬆。

前兩天出門時則是將煮好的麵跟青菜分別裝入分裝盒中,另外再將熱的蘿蔔肉丸湯裝入保溫罐,要吃的時候只要將湯倒入儲存盒中麵就可以吃了,這樣也不會要吃時麵都糊掉了。

其他使用方式.jpg      

BrotherMax的蓋子是連接在盒子上的,所以很方便,裝點心時不用特別找地方放蓋子(不用怕不見),小分裝盒的份量正好是一次小點心的量。裝肉鬆也很方便。 之前曾發生過將肉鬆裝在其他分裝盒放在包包裡,結果打開包包要拿時,肉鬆散落在包包裡面。 這個分裝盒的開蓋設計蠻不錯的,放在包包裡不怕蓋子不小心旋開。

這幾天試用下來,覺得他的大小設計的很剛好,讓我在帶小孩出門時不用一直換裝容器,也不怕灑出來,清洗上也蠻方便的,用奶瓶刷就可以了。 另外要感謝in媽咪給我這次試用的機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